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 网站地图
| 首页 | 资讯 | 法规 | 疾病 | 保健 | 急救 | 女性 | 健康 | 减肥 | 寻医 | 器械 | 企业 |  
最 新 热 门
·日常饮食防癌十一则
·中国进入流感高峰期 专家称应选
·补充维生素要适可而止
·电磁炉对人体有害吗
·改变这些貌似卫生的做法
·冬季抗寒防病五法
·煎糊的中药千万不能喝
·心肌梗死验血比心电图更准
·消除眼睛疲劳之指压按摩
·维生素可能有助于抑制艾滋病病
相 关 文 章
研究称经期综合征等是女性心理
科学研究表明:摄入维生素B可以
美国研究称喜欢熬夜者会有更多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晒太阳有助
国际睡眠组织研究表明:女人比
研究称女性进行心肺锻炼有助减
日本研究发现:吃饭多咀嚼可以
美国跟踪研究发现:红肉吃太多
为何有些人更具攻击性? 研究称
研究称睡觉不能缓眼疲劳 应凝神
 您现在的位置: 合生堂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文章正文
研究证实美国大杏仁可延缓衰老 降低慢性病 【字体:
研究证实美国大杏仁可延缓衰老 降低慢性病
文章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新闻背景:一项最近由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与美国塔夫斯大学联合开展的研究证实,经常食用美国大杏仁有助于保护机体抵御自由基的攻击,强化身体的抗氧化防御功能,延缓衰老,降低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率。

  “每天一把大杏仁,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有更强的防御机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陈君石教授说。

  如果把我们的身体比作一座城堡,那么由于人的逐渐衰老和外界不良环境和生活习惯等原因不断产生的自由基,就是肆意破坏城堡的侵略者。美国大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及类黄酮类抗氧化剂,是天然的优质抗氧化食品,可以帮助我们坚固“城堡”。陈君石院士说,大杏仁是一种营养素密集型的坚果,最值得称道的是它是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一把大杏仁(约23粒,28克)就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E的一半。而维生素E已被证实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可以降低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比如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癌症等,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减缓衰老。

  每天吃上一把大杏仁还有助于控制体重,因为吃少量大杏仁就很容易产生饱腹感,自然有助于控制其他食物的摄入。而且美国大杏仁中所含的脂肪,约70%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属于有利健康的“好脂肪”,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坏胆固醇”)水平。另外,大杏仁的细胞壁构成了一个物理屏障,会阻碍部分脂肪的消化和吸收。

  仅仅把大杏仁当成零食嚼着吃不免有些单调了,其实,大杏仁还有其他花样吃法,可以把大杏仁用搅拌机打成碎粒状备用,早餐时,在粥里撒上一小把,或者吃酸奶、喝果汁时,调入一些大杏仁粒,都是营养美味的吃法。而且整个大杏仁还可以作为凉拌菜的好搭档,做蔬菜沙拉时,加入一些大杏仁,能让整道菜的口感更加爽脆。

 


百度中查找:研究证实美国大杏仁可延缓衰老 降低慢性病的更多相关内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关注大众健康生活,普及健康知识,提供保健信息,合生堂健康网打造网上全民健康社区 整合网络营销-网络推广公司